资讯详情

“大连—别雷拉斯特”商品车专列成功首发


5月20日下午,由辽港集团开通运营的“大连—别雷拉斯特”商品车专列在大连港集装箱铁路中心站鸣笛首发。该专列旨在服务大连本地产业,助力国产品牌汽车整车出口俄罗斯市场,为国产品牌汽车全球化战略注入新动能,为大连本地国产品牌“走出去”开辟了新的国际物流通道。

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份额攀升至42.5%,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满足中俄经贸发展尤其是商品车集装箱运输市场不断增长的物流转运需求,大连港集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紧抓机遇,基于与大连本地汽车工厂多年的合作基础,经多次协商会谈,促成大连本地工厂生产的品牌商品车通过大连中欧班列发运至莫斯科,并为其提供整车集散、仓储、拆装箱、班列运输、清关等全程物流服务。

此次运输采用了由大连集发物流自主创新研发的“集装箱专用汽车运输架”装箱工艺,极大提升整车转运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为商品车专列的平稳运营提供有力保障。首趟专列累计装载55个集装箱、165台商品车,预计将于12天后运抵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拆解配送至指定交付地点。

近年来,辽港集团以中欧班列为抓手,持续推进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先后开行中国首条东亚至中亚商品车中欧班列、首条“滚装运输+中欧班列”商品车中欧班列等多条多式联运海陆大通道,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新动力。未来辽港集团将继续发挥班列服务优势、优化物流运输方案,持续服务本地产业经济发展,为国产品牌“走出去”提供更加稳定、便捷、高效的陆上铁路物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