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确保落地见效 冲刺全年目标丨新突破!新纪录


大连港:LNG船首次实现夜航离泊

11月23日19时20分,天然气船“阿尼瓦”轮采用夜航离泊的方式顺利驶离大连LNG 码头安全到达锚地登轮点,这是大连LNG 码头实施夜航离泊的首艘LNG船。

据悉,LNG船舶夜航在大连地区尚属首次,是大连市和国家管网集团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和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为保障船舶顺利出港,大连港引航站制定了船舶应急夜航进出港引航方案,明确作业条件、辅助拖轮、注意事项、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等要求,并选派适任引航员开展引航工作。

23日17时30分,该公司引航员在泊位提前登轮,与船方进行充分沟通,落实相关备航情况,做好离泊前引航准备工作。18时,“阿尼瓦”在引航员精心操控下,根据引航方案驶离码头。引航员协调指挥两艘拖轮护航,四艘港作消拖两用拖轮将大船拖至LNG码头正前方船舶回旋水域,利用车、舵、拖轮协助调头。在该轮航向与LNG航道走向一致时,从矿石K3浮与油X4浮之间的航道航行至2000米左右,转向引航员登离轮点,19时20分,引航员离船,圆满完成LNG船首次夜航任务。

LNG船舶夜航的实施不仅可以提高三山岛航道使用效率,提升大连港大型船舶接纳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也为打造北方地区LNG物流中心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减少船舶滞期费和船舶停泊费,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供有力保障。

(文/刘晶  图/孙禄祥)

营口港:原糖作业新纪录频出

今年以来,受市场供需变化影响,营口港一公司原糖吞吐量保持强劲增势,截至目前,已累计作业原糖91.3万吨,同比增幅23.7%。日前,在“大盈”轮7.3万吨、“盈顺”轮7.7万吨原糖卸船作业中,该公司分别创造了单昼夜1.5万吨、单工班9410吨的优异成绩,刷新了两项作业效率纪录。

原糖是营口港一公司传统优势货种,一直以来,巴西进口原糖依托营口港便捷的海上运输通道满足了本地及周边企业生产需求。面对良好的原糖生产形势,该公司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和生产计划,加强市场分析研判,通过强化港口服务,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同时,优化作业手续办理,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实现了货源增量。

针对原糖属于高价值商品,具有易受潮、受污染、怕雨水等特点,该公司对卸船、运输环节全程监管,及时苫盖倒运车辆,严防道路洒漏。为保证作业效率,该公司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掌握船舶信息,在“大盈”轮、“盈顺”轮全船直取作业中,提早落实倒运车数量,实时跟踪库容情况,及时掌握现场作业动态,确保直取作业效率持续提升。

年终岁尾,该公司将依托稳定的货源基础、丰富的作业经验,在各散杂货种方面持续发力,掀起冬季生产新高潮,助力全年任务目标圆满收官。

 

(文/史倩 宁勇  图/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