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中国港口企业微信传播力排行榜第47期:榜单出现“新面孔”


8月,码头上的烈日没有浇灭港口人生产工作的热情,防疫专班的坚守者、码头一线的奋进者、守护安全的奉献者……一个个生动的形象涌现在港口宣传工作者的笔下,他们笔耕不辍,书写着港口的旧貌新颜。本月的中国港口企业微信传播力排行榜中,又有“新朋友”的加入,新老同台,将为港口人上演一出怎样精彩绝伦的“好戏”?

2021年8月中国港口企业微信传播力排行榜前十名为:山东港口(第1)、青岛港(第2)、浙江海港(第3)、日照港(第4)、天津港集团(第5)、丹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6)、北部湾港集团(第7)、唐山港集团(第8)、广州港集团(第9)、山东港口烟台港(第10)

本月,山东港口依旧稳居第一,浙江海港与日照港的排名持续焦灼,浙江海港排名上升一位,位居第3。除此之外,榜单中还出现一副“新面孔”丹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首次进入榜单便冲上第6,它的出现立马搅动了一池春水,第7-10位排名均发生较大变化。值得关注的是,在前十队列中,丹东港的体量相对较小,但无论是阅读量,还是点赞数均名列前茅,如何用“小小的身体”迸发出“大大的能量”?丹东港的成功案例或许可以为其他港口企业进行宣传工作时提供参考。

位居中游的港口企业本月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生”上港家园排名上升三位,位居第12名;连云港港微平台排名上升4位,位居第15名;福建港口集团排名上升5位,位居第16名;中远海运港口排名上升3位,位居第23名。

本月的港口企业微信单篇文章阅读量前十名排行榜中,浙江海港发布的《宁波舟山港港口生产情况的通告》以绝对优势高居榜首,获得3.1万阅读量。今年6月,广州港集团发布的《关于南沙港区最新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同样占据当月榜首。这也证明,在面对该类公共事件时,港口作为主体方,有义务及时、准确地对外披露相关信息,这将有效回应客户关切,平息无端猜测。

此外,山东港口依旧“发挥正常”,占据着前十名榜单的“半壁江山”,以七夕为主题的《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一文别出心裁,将堆场控制员与对讲机、司机与装船机、司磅员与广播、焊工与电焊机等多个工作“CP”之间的微妙情感以告白的形式呈现出来,充分体现了“山东军”在宣传工作上的全面、独到之处。

      8月,中国港口相关企业微信传播力排行榜前十名为:山东港口日照港股份二公司(第1)、活力独山港(第2)、山东港口陆海国际物流集团(第3)、穿山家园(第4)、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公司(第5)、北极星安全岛(第6)、青岛港董家口矿石码头有限公司(第7)、红码头文化(第8)、江苏港口集装箱(第9)、活力梅东(第10)。

本月,前十榜单是浙江海港的天下,除山东港口日照港股份二公司依旧稳居榜首外,活力独山港排名上升两位,位居第2;穿山家园排名上升十位,位居第4;红码头文化排名上升九位,位居第8;活力梅东第10。

除此之外,其余港口企业竞争也十分激烈,舟山港务排名上升二十位,位居第14名;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排名上升四位,位居第16名;山东港口日照港集发公司排名上升四位,位居第17名;平安集运排名上升二十位,位居第20名。

      在港口相关企业微信单篇文章传播力排行榜中,山东港口与浙江海港平分秋色。山东港口日照港股份二公司发布的《21.4米!山东港口日照港实现满载30万吨船舶靠泊常态化》一文阅读量达到6422,荣登本月榜首;舟山港务发布的《“救助‘弘进’轮  我们义无反顾”——舟港拖31”参与“弘进”轮第一批船员转运任务纪实》一文阅读量达到4193,位居第二。两篇“高分模板”启示着新闻宣传工作者,在工作中宜紧抓生产经营亮眼成绩,重大新闻及时发布。

从整体来看,本月的宣传榜单有越来越多的新面孔、新思路的涌现,在港口新闻宣传工作的道路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但无论是巨轮还是小舟,总有闪光点值得我们发掘。

来源:港口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