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沈阳中欧班列成功开行“明斯克--沈阳”乳制品回程专列


6月7日,沈阳中欧班列乳制品专列从白俄罗斯明斯克始发途径俄罗斯、经由满洲里口岸入境顺利运抵沈阳,标志着中欧班列(沈阳)首列乳制品回程专列首发成功。

  本次专列共装载49个40尺集装箱,装有产自白俄罗斯的乳清粉、奶粉等乳制品,货值约241万美金。此趟专列的成功开行突破了沈阳中欧班列主要以汽车零配件、机电产品、化工品、日用品等为主的货源结构,打通了食品类货源进口通道,丰富了进口产品种类,实现了贸易商品结构互补。

  今年以来,沈阳中欧班列平台为了落实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依托中国外运强大的海外网络资源加强回程货营销,进口货源高速增长。截止5月,沈阳中欧班列进口业务量同比增幅110.8%,进出口双向实现基本平衡。

下一步,中欧班列沈阳将不断加强海外营销能力建设,优化互补贸易结构,使中欧班列的货源不仅能够“走出去”,还能够“引进来”,实现进口产品多样化,形成以中欧班列产品为核心的业务生态圈,让更多产品通过中欧班列走向世界,并从世界走进东北、走进辽宁。

来源:辽宁省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