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沿着高速看中国”走进辽港


6月6日晚,《新闻联播》节目播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沿着高速看中国”,介绍了我国距离最长的沿海高速——沈海高速,报道沿线各地如何借助交通优势联动发展,并关注了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大连港汽车码头。

节目通过辽港集团员工的“视角”,介绍了辽港集团如何依托沈海高速,汇聚陆海铁路联运的优势,为集疏港商品汽车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期间,穿插播放的视频画面则呈现出大连港汽车码头商品车接卸与船舶靠离的繁忙生产场景。

整合成立以来,辽港集团在招商局集团的指导与支持下,立足服务东北振兴、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建设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等战略使命,大力推进“三枢纽、四中心”建设。

其中,商品车转运中心建设不仅取得了突出的业绩,也成为央视、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借助媒体“镜头”,辽港集团建设“三枢纽、四中心”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作为全国四大商品车运输码头之一,辽港集团大连港汽车码头拥有国内唯一铁路直接入港的沿海专业滚装码头,多元化集疏运体系发达,可满足现有所有船型的滚装船全天候靠泊,是我国商品车多式联运的枢纽。

今年以来,辽港集团开通了我国首条东亚至中亚商品车多式联运通道,并成功争揽一汽、吉利、沃尔沃等品牌的外贸商品车新货源,不断实现商品车陆海联运新通道的“扩容增量”,为“三枢纽、四中心”建设提供了加速度。

来源:辽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