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中远海运所属造箱厂第500万台集装箱顺利下线


6月3日电(王子涛)记者3日从中远海运集团方面获悉,6月2日13时58分,中远海运集团所属造箱厂生产的第500万台集装箱顺利下线。这是集团造箱板块先后实现2011年累计100万箱、2015年累计200万箱、2018年累计300万箱产量后,再次实现跨跃式发展。第500万台集装箱下线,也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正开足马力,深挖所属造箱厂生产潜能,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和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面对疫情导致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阻,市场“一箱难求”局面,集团所属各集装箱制造工厂开足马力,克服原材料供应紧张、成本上升以及用工紧缺等挑战,迅速实现工艺装备技术革新,并持续加大投入,深挖生产潜能、不断提质增效,全力保障外贸运输物流畅通,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今年1-4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集装箱制造板块完成新造箱34.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6%。

中远海运集团造箱业务始于2005年,第一家箱厂在连云港建成,开启了集团集装箱制造业务序幕。随后,广州箱厂、锦州箱厂相继建成并迅速投产,各箱厂自南向北的沿海地理位置覆盖了市场主要交箱需求地域。

2019年,中远海运集团顺利收购了原香港上市公司胜狮货柜旗下的核心主力集装箱工厂,并委托给集团所属中远海运发展下属的上海寰宇统一经营管理,集团造箱板块实力迅速攀升,成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制造企业。目前,集团内造箱板块的六家现代化工厂覆盖了由南至北主要港口,在需求旺盛和运输便捷的关键性区域进行布局,有效控制了运输成本,提升了区位优势。其中,青岛、启东箱厂的冷箱产能,更使集团实现了进军冷箱市场的多元化战略,契合了市场发展需求,增强了综合服务能力。

2021年,为了进一步整合集团内造箱资源,中远海运集团下属中远海运发展启动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项目完成后将提前兑现集团关于三年内将收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上海寰宇将成为全球第二大造箱企业。随着集团集装箱制造能力持续提升,将更好地落实“六稳”“六保”,维护全球集装箱供应链平稳运行。此外,集团还注重科技研发,不断探索集装箱科技水平提升,丰富集装箱应用场景,并践行环保生产的社会责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