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企业信用修复24小时可办结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记者5月27日获悉,为切实提升信用监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在全国首创企业信用修复新模式,企业信用修复实现“不见面办理”“一次都不跑”和“24小时本级办结”。

信用修复是指企业受到行政处罚或进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期间已经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的,可以申请缩短公示期限、更正信息或停止公示。信用修复通常需要企业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办理,监管部门从收到申请材料到做出决定的法定时间为5个工作日,遇到申请材料有问题的,常常要反复修改提交。

大连片区市场监管部门创新推出“一次性告知”“24小时本级办结”和“全程网办”举措,将信用修复的标准条件、适用范围、材料规范和业务流程清单等一次性告知企业,企业登录大连片区官网,在“信用监管”模块下载清单,网上提交申请表、承诺书、授权委托书、审核表等材料,本级监管部门承诺在企业递交材料后第一时间受理,所有材料审核符合要求后,24小时内办结本级业务。如企业有招投标、融资贷款等特殊需求,可加急办理。工作人员在政府协同办公系统进行接件、受理、审核通过后,利用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进行信用修复,全程网络化办理。创新举措推出后,企业信用修复实现精准受理、极速回复和便捷修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