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关于2020年度国际货代物流企业业务备案的通知


关于2020年度国际货代物流企业业务备案的通知

 

各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企业:

为规范国际货运代理物流行业经营秩序,完善行业统计制度,掌握行业运行和发展信息,依据《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05年第9号)和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业务备案等工作的通知(商办服贸函)[2021]101号以及辽宁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业务备案等工作的通知》精神,我会承担我省国际货运代理物流企业业务备案和国际货代行业重点联系企业制度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业务备案时间:2021年1月1日—3月31日。

二、业务备案企业范围:2021年1月1日前依法注册并经商务主管部门备案(法人备案或分支机构备案)的企业。

三、 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备案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备案数据将不能按时被采纳,影响企业的信用记录;在接受海内外相关机构或客户查询时,其经营状态将被视为“非营运状态或不详”。

四、如录入备案系统的数据出现计量单位错误;营业额与业务量不符;各项营业收入与总营业收入不符;数据录入不全或弄虚作假等情况的,备案信息将不被认可;法人备案或分支机构备案信息无法查实,备案信息将不被认可。

五、业务备案表(三)填报流程请登录辽宁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站(www.liffa.org.cn),进入企业业务备案流程栏目,按照备案流程要求提交材料。

六、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传染风险,2021年度企业备案采用网上办公、纸质材料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开展工作。

  请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确保及时准确完成该项工作。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我会联系。

  联系人:宋继双   13941126659

  电  话:0411-82638042   传  真:0411-82633608

  邮寄地址:大连市中山区友好路158号友好大厦905室

                             

                               辽宁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

                                   二O二一年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