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详情

中国国际货代物流发展论坛暨百强排名揭榜活动在浙举行


       2018年8月2日,由中国货代协会、国际商报社、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货代物流发展论坛暨2017年度货代物流百强排名揭榜活动在浙江金华召开。来自全国货代物流行业相关领导以及全国货代物流百强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把握机遇、创新发展、成就未来为主题,中国货代协会赵沪湘会长、国际商报社张益俊总编辑以及金华市邵国强副市长首先致辞。商务部研究院欧亚研究所刘华芹所长、中外运股份公司李关鹏总裁、中货协副秘书长梅赞宾博士、中货协路桥工委林备战秘书长分别以世界贸易格局的变化以及中国的应对策略、货代行业在全新物流生态环境中的定位和转型、基于服务供应链管理的国际货代物流企业的创新、中欧班列的运行及新趋势等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引起与会代表的普遍共鸣。金华海关、金义综保区、义新欧班列运营企业、德瑞物流等4家单位在论坛上做了专题推介。
 
       会议的互动专题聚焦“一带一路”多式联运互联互通枢纽建设,邀请行业领先企业就业界关注的中欧班列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交流,为企业找准自身发展定位,把握前行方向提供思路。
 
       中国货代协会秘书长刘学德在会议中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发展报告。
 
       会上,2017年度货代物流百强排名正式发布。我省锦程物流、利通物流、大连中铁外服、大连忠进、辽宁富德、辽宁港捷荣膺百强称号。还有十多家货代物流在辽企业也随总公司一起榜上有名。
 
       会议代表还实地参观了金华铁路南货场、金义综合保税区、金华传化物流港和义乌国际商贸城,亲身感受金华发达的交通物流网络和“买全球、卖全球”的巨大市场魅力。